艺声一世 钟情那朵云

记我的一个梦

ABO世界观


东方神起的Alpha队长郑允浩因为故意伤害罪被判了有期徒刑15年。

而他伤害的人是东方神起另一位成员,也是他的爱人,Omega沈昌珉。


我入住的地方是一家高级酒店,原先我还不懂为什么环境这么好的总统套房却如此低价还租不出去,但是现在我懂了:这里是曾经的东神长期租住的地方,也是当时的案发现场。


我在房子里来回搜索着,尽管可能知道我一无所获,但是人总是有好奇心的。,然后我在床板的夹层里有了收获:一封信和一张旧的街边小报的报纸。报纸的一页角落上爆料了昌珉的私生活:他的父母离婚了。我又拆开信,这是允浩写给昌珉的,大抵是一些爱的表白,但是其中有一句我觉得很奇怪: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保护你,爱着你,我已经爱你超过爱我自己。


夜里我被一些翻找的声音吵醒,有人进来了,我摸到床头柜子上的水果刀攥在手里,然后我听见我的房门被打开了。


来人也明显吓了一跳,我按来了灯,是昌珉。他深情紧张的盯着我手里的刀,我看了看他把刀扔掉了。然后我感觉他明显松了口气的样子。


昌珉和我说他已经来过这里很多次了,他觉得伤了他的不是允浩。但是他大部分的事已经记不得了。他们是从小的青梅竹马,分化后自然成了情侣。但是他记得的事里允浩一直对他温柔体贴,从未对他有过任何不尊重。


已经是夜里了,我让他去客厅里住了,我仔细想了昌珉对我说的话,我决定上网搜一搜,但是除了网友对允浩的铺天盖地的谩骂一无所获。


也对毕竟是一个Alpha伤害了一个珍贵的Omega,还是故意的


第二天昌珉跟我说了许多他们的故事,虽然他记得的不多,但他都能说的很详细。从他的讲述里,我知道了允浩真的很爱很爱昌珉:允浩因为昌珉抱怨不可以随意去游乐园玩就包下了整个游乐园,因为昌珉喜欢巧克力所以自己也每天都吃巧克力,还把一盆昌珉从小就养的小盆栽当成自己孩子一样爱护……他们几乎没有过激烈的争吵,用昌珉的话说就是还没等他发脾气呢,允浩已经先认错了。


我很奇怪这样可以称作是模范的Alpha怎么会对自己深爱了10多年的Omega出手?我越来越觉得这之中有隐情。


接下来的两天我们一无所获,所以我们看了允浩庭审的录像,昌珉是当事人,庭审的录像是法院寄给他的。看的时候我没有什么感觉,但是昌珉却紧紧皱着眉头,我们他怎么了,他说允浩在撒谎,出事的前一天明明他们一起去郊外玩了,但是允浩说在家里。还有许多说谎的地方,如果不是因为昌珉是他的爱人恐怕没人知道这些了。


我觉得我们已经触及整件事的最核心的地方了:沈昌珉被伤害,但是郑允浩替凶手顶罪了,这个凶手到底是谁?能让允浩放弃自己的名声,放弃与爱人在一起也要顶罪?


这是我在这里的倒数第二天了,能翻的地方我们都翻过来,索性我们聊起了郑允浩这个人,昌珉说允浩很有爱心,家里小区的流浪猫狗都认识允浩,允浩也喜欢小孩子,还说以后结婚要昌珉给他生四个,还说了允浩这个人很节俭,什么都不舍得扔,还喜欢收藏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……


说到这里昌珉突然停住了,然后他说抱歉要先走了,我表示没关系。看他的样子应该是想起了什么,我没问,就让他自己去找好了。


最后一天了,早上昌珉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个储存卡,我问他这是什么,他说他也没见过。我问他从哪里拿来的,他说这是从允浩之前收藏小物件的盒子里找到的。


我们把储存卡连到电脑上,是监控。监控的正好是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,我意识到这可能是事发当时的视频,所以更专注了。视频里昌珉和一个女人在说话,一切都很正常。突然女人激动的站起来,还在激动的与昌珉争吵。昌珉伸手拦着她。然后女人疯狂地举起桌子上的刀子刺向昌珉,昌珉被刺伤倒在床上,女人紧接着上来狠狠地掐住了昌珉的脖子。视频中的昌珉因为失血与缺氧很快就不再挣扎了,这时候允浩从门口闯进来打晕了女人,抱着昌珉跑出去了。过了一会,女人也醒了,摇摇晃晃地也出去了。只剩下染着鲜血的白床单。


我看着昌珉,他一脸难以相信的神情,然后突然在我身边哭出来了。我吓了一跳赶紧问他怎么了,他只是叫了句妈妈……我懂了,我说不出任何安慰他的话,被至亲伤害的痛我不能体会也无法安慰。


过了一会他已经停止了哭泣,他说那是他的母亲,他父母离婚之后他母亲精神状态不太好,有点被害妄想症,还有攻击倾向。所以他已经把她送去专门的疗养院了。


我问他你已经拿到关键证据了,你要怎么办。他说允浩在明里暗里为他做了这么多,他要救他。


是我预料之中的答案他们彼此深爱十余年,自然是可以为了对方牺牲自己。


我回国的那天,在等飞机的时候,我刷到了一条新闻:东方神起Alpha队长郑允浩被判无罪释放,但是因为他顶罪扰乱治安,最后的处罚是罚款加上法律教育。同时新闻里还配了视频,是允浩从监狱出来昌珉紧紧抱住他拥吻成一团。



END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